•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多地大雪已致65人死亡:多为65岁以上老年人
  • 日本多地大雪已致65人死亡:多为65岁以上老年人

    时间:2021-01-15 19:45:08  来源:  作者:

    正在清理积雪的日本民众(共同社)

    正在清理积雪的日本民众(共同社)

    海外网1月1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极强寒流影响,日本多地近日来连降大雪,截至15日已造成65人死亡,其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多数。

    报道称,日本以日本海沿岸为中心的多地近日连降大雪,局部地区积雪厚度达两米多,已经有65人因在房顶除雪时不慎摔下等原因而死亡。其中,新潟县和秋田县各有13人,北海道和山形县各有9人,青森县9人,福井县6人,岩手县3人,富山县2人,群马、石川和歧阜县各有1人死亡。

    日本政府早前已派遣陆上自卫队前往各地进行除雪作业。气象专家警告称,“现在还只是1月份,灾情发展太快了。应该尽早认清这场灾难的严重程度”。(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日本 寒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