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伊朗回应扣押韩国船只:我们70亿美元资金遭韩方扣押
  • 伊朗回应扣押韩国船只:我们70亿美元资金遭韩方扣押

    时间:2021-01-05 20:03:47  来源:  作者:

    伊朗扣押的韩国船只(塔斯尼姆通讯社)

    伊朗扣押的韩国船只(塔斯尼姆通讯社)

    海外网1月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5日驳斥了有关伊朗扣押一艘韩国船只等同于劫持人质的指控,并称是韩国将伊朗70亿美元的资金作为“要挟”。

    据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类似的指控,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人质劫持事件,那也是韩国政府毫无根据地扣留了属于我们的70亿美元作为要挟。”

    当地时间4日,一艘韩国国籍的船只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扣押,伊方表示,涉事船只载有7200吨石油化工原料,因屡次违反环保条例,造成环境污染被扣。为应对船只被扣事件,北京时间5日凌晨,韩国清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抵达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开始执行任务。该军舰载有300余名军人,包括精锐的海军特种作战旅(UDT)。

    据悉,被扣的韩国船只上,有20名船员,包括5名韩籍船员,其他船员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和缅甸。事发时正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阿曼一侧的海域航行。目前,该船只已被送至伊朗南部阿巴斯港,以通过必要法律程序。(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伊朗 韩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