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4天累计确诊过万例 医院暴发迄今最大规模集体感染
  • 日本4天累计确诊过万例 医院暴发迄今最大规模集体感染

    时间:2020-12-05 21:11:21  来源:  作者:

    日本4天累计确诊过万例 医院暴发迄今最大规模集体感染

    资料图: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12月5日电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近期依然严峻,多地日增病例达疫情发生以来最高。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都5日通报新确诊584人感染新冠肺炎,为疫情发生以来日增病例最多的一天。此外,日本大分县、石川县等地也迎来日增病例新高。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17时30分,日本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超过16万人,总计160685例。4天内累计日增病例已超过1万人。

    日本4天累计确诊过万例 医院暴发迄今最大规模集体感染

    图源:日媒

    另一方面,暴发日本国内最大规模集体感染的北海道旭川厚生医院,疫情仍在持续扩散。截至当地时间5日,该医院又确认有7人感染,目前有关感染者已增至221人。涉事医院此前已提出请求,希望日本自卫队协助处理疫情。

    鉴于国内有暴发“第三波疫情”的趋势,日本政府日前也宣布已和美国、英国的三家公司达成协议,将购买1.45亿人份以上的疫苗,并计划通过《预防接种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国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费用由国家承担,并力争早期推进接种工作。(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