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一年就有近10万人死于煤炭燃烧 每小时就有10人因此送命
  • 印度一年就有近10万人死于煤炭燃烧 每小时就有10人因此送命

    时间:2020-12-03 23:04:36  来源:  作者:

    印度一年就有近10万人死于煤炭燃烧 每小时就有10人因此送命

    海外网12月3日电《柳叶刀》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仅煤炭排放就导致印度95820人死亡,也就是每小时超过10人。据统计,印度总共有465180例早死亡与发电厂或农业等人为来源的PM2.5有关。

    据新德里电视台3日报道,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在关于健康和气候变化的一份全球性报告中,呼吁缓解气候变化,以挽救空气污染造成的生命。报告详细介绍了印度因各种PM2.5污染物死亡的情况。报告称,“逐步淘汰煤炭不仅对缓解气候变化至关重要,而且对减少因空气污染导致的早死亡也至关重要。”

    报告称,印度在与发电厂有关的近9.1万例死亡中,有近7.6万例死亡由燃煤发电厂的排放造成。在与工业排放有关的8.2万例死亡中,死于煤炭排放的超过1.3万例,另外交通排放造成近7万人死亡,家庭排放造成超过9.5万人死亡。而废物排放和农业排放则与近10.9万例死亡有关。该报告的项目经理爱丽丝·麦古辛称:“我们的研究还增加了PM2.5暴露来源细分的细节,为减少环境PM2.5暴露导致的死亡提供了进一步的干预信息。”

    除了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有关的事件也在伤害印度。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过去20年里,65岁以上的人与高温有关的死亡率上升了近54%。据信,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潜在的劳动力损失相当于两国GDP的4-6%。(海外网 耿佩)

    关键词:柳叶刀 印度 煤炭 PM2.5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