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人要把朴槿惠题词的石碑毁了 却被一市长拦下
  • 韩国人要把朴槿惠题词的石碑毁了 却被一市长拦下

    时间:2018-02-23 21:38:31  来源:  作者:

    韩国人要把朴槿惠题词的石碑毁了 却被一市长拦下

    朴槿惠题词的石碑,上书“世宗特别自治市厅”

    海外网2月23日电 朴槿惠担任韩国总统时,曾为“行政首都”世宗市亲笔题词。当时,刻有她墨宝的石碑被摆在市政府前,十分亮眼。不过,自从朴槿惠“出事”后,这块纪念碑就没有得到安宁。许多韩国人斥之为“积弊的象征”,呼吁政府将它尽快拆除。而最近,当地市长表态,确定将纪念碑原地保存。

    韩国人要把朴槿惠题词的石碑毁了 却被一市长拦下

    “干政门”曝光后,石碑上被贴满标语,如“拘捕朴槿惠”等

    据韩联社报道,2016年10月份震惊韩国的“干政门”丑闻被曝光,当年11月,就有韩国市民团体发表声明,批评朴槿惠未能如实履行对世宗市的政策承诺,并斥责她题词的纪念碑是“世宗市人民的羞耻”,还呼吁她“凭着良心自己把石碑拆了”。

    韩国人要把朴槿惠题词的石碑毁了 却被一市长拦下

    朴槿惠被捕后,石碑上贴满写有“立即拆除”的海报

    此后,朴槿惠丑闻缠身,陷入调查。尤其是2017年3月底被检方逮捕后,有市民团体干脆在纪念碑旁边召开记者会,强调它并非能作为记录的历史文物,而是“积弊的象征”,呼吁政府不要愚弄百姓,尽早拆除。

    韩国人要把朴槿惠题词的石碑毁了 却被一市长拦下

    2015年,朴槿惠与世宗市市长李春熙(右)一起参加活动

    当时,对于部分市民团体的抗议,世宗市市长李春熙曾表示,“纪念碑拆迁的问题,民众各持一词,难以听从单方面的意见作出决定。会在听取舆情后再作打算。”而据韩国大田广播公司(TJB)23日报道,李春熙表态称,目前赞成与反对的讨论激烈,双方僵持不下,而为了如实展现历史,将会原地保留这一纪念碑。(编译/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朴槿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