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执政党希望菅义伟拜登关系像特朗普安倍一样 日网友:行不通
  • 日本执政党希望菅义伟拜登关系像特朗普安倍一样 日网友:行不通

    时间:2020-11-08 19:27:38  来源:  作者:

    特朗普与安倍(日本时事通信社)

    特朗普与安倍(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1月8日电美媒7日测算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国主流媒体随后宣布拜登当选美国新任总统。8日,日本多个党派纷纷发声,对美日关系发展发出了期待之声。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下村博文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和特朗普结下了良好关系,现在轮到菅义伟和拜登了。期待他们结成的良好关系能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下村博文还强调,“日美同盟的基轴没变,仍需进一步稳固。”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称,自己获知消息后,“对拜登和哈里斯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希望日美同心合力”。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推特上称,祈愿在尊重多样性的同时,让政治重回国内外共同融和的正轨。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发声称,希望脱离不正常的从属关系,确立对等、平等的日美关系。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也表达了类似观点,称将谨慎关注美国未来的疫情对策、经济政策等。

    日本执政党希望菅义伟拜登关系像特朗普安倍一样 日网友:行不通

    雅虎日本截图

    对于各党派的积极发声,众多日本网友留言评论。大部分日本网友认为,拜登和菅义伟的关系无法比拟特朗普和安倍。一些网友称:“安倍和特朗普是一类人,但菅义伟和拜登明显是两种类型,感觉只能是经济往来层面的关系”“比起个人关系,拜登更像选择‘普通外交关系’的那种人”“安倍的高尔夫接待外交行不通的”。

    菅义伟与拜登(共同社)

    菅义伟与拜登(共同社)

    8日早些时候,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社交媒体推特分别用日语和英语发文,“祝贺拜登和其副手哈里斯胜选”。多家日媒指出,在日美关系预计会发生一定变化的情况下,日本政府急于与美下一任政府“建立关系”。(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