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已有94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超八成是老人 政府未叫停
  • 韩国已有94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超八成是老人 政府未叫停

    时间:2020-11-05 21:54:57  来源:  作者:

    韩国市民接种流感疫苗(news 1)

    韩国市民接种流感疫苗(news 1)

    海外网11月5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通报称,截至11月5日零时,韩国已有94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经调查,确定87例死亡病例与预防接种之间不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其余7例仍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韩国政府尚未叫停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韩国老人排队接种流感疫苗(济州日报)

    韩国老人排队接种流感疫苗(济州日报)

    自10月16日,仁川一位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2天后死亡以来,韩国各地陆续都出现了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目前94名死者中,超过八成(83.0%)是70岁以上的老人,地域上遍布韩国各地。

    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接种疫苗者骤减(news 1)

    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接种疫苗者骤减(news 1)

    10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首次回应此事,称希望民众信赖卫生部门和专家的结论,并呼吁继续扩大流感疫苗接种范围。他说,通过对死亡病例实施的尸检和综合判断,已经确定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文在寅还表示,为了预防流感,以及流感和新冠的同时感染、同时扩散,有必要继续扩大流感疫苗接种范围。“希望不要因为过于不安,错过了适时的接种,一不小心感染上致死率高的流感,招致更大的危险。”

    韩国总统文在寅(韩联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韩联社)

    据悉,韩国免费接种计划采用的流感疫苗由五家制药企业供应,分别为本土的GC制药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药品公司以及法国赛诺菲集团、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经销商包括韩国LG化学公司和保宁制药公司等。

    韩国疫苗事件,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10月25日深夜,新加坡卫生部门发布声明说,鉴于韩国报告多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虽然新加坡没有报告出现接种后死亡的病例,但预防起见,新加坡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分别是SKYCellflu Quadrivalent和VaxigripTetra。(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流感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