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哈梅内伊:美国疫情管理全球最差 伊朗要吸取教训保持团结
  • 哈梅内伊:美国疫情管理全球最差 伊朗要吸取教训保持团结

    时间:2020-10-25 19:13:44  来源:  作者:

    哈梅内伊呼吁伊朗“合作、统一与团结”。(图源:今日帕尔斯)

    哈梅内伊呼吁伊朗“合作、统一与团结”。(图源:今日帕尔斯)

    海外网10月25日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当此关键之时,伊朗全国上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合作、统一与团结”。

    据伊朗媒体《今日帕尔斯》报道,自疫情暴发以来,哈梅内伊于周六(24日)在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及伊朗国家负责管理和抗击新冠病毒总部负责人首次会面时做了上述呼吁。谈及全球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时,哈梅内伊表示,在某些国家——例如美国——实行了最差的管理,但伊朗必须设法通过最好的管理来处理这种与人民的生命健康,以及人民的安全和经济发展有关的现象。

    哈梅内伊表示,适当管理的前提是“做出决定性的治理决策”、“有说服力的舆论”和“各机构的合作以及人民的合作”。哈梅内伊称,这种合作不仅限于对抗新冠病毒;它必须存在于所有问题中,特别是政治问题之中,因为该国拥有强大的民族、新的体系和新的话语,自然会在全球和国内领域面临重大问题。

    根据伊朗卫生部当地时间24日最新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58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35例死亡病例。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中午,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2705例,其中45091例康复,32320例死亡,4952例重症。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国对伊却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剥夺了伊朗利用外汇获取药品和医疗设备的通道,伊方批评此举可谓“危害人类罪”。本月早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发表声明,对伊朗18家主要银行实施制裁,以阻止伊朗“非法获取”美元。

    外媒分析,此前伊朗除这18家银行外,其他银行都已经被美国制裁,此次制裁令发布后,等于伊朗所有银行都被美国列入了黑名单。而且,今后与伊朗交易的他国金融公司都将受到美国制裁,此举不仅将重创伊朗经济;在新冠疫情肆虐下,也将给伊朗对外引进药品和医疗物资造成巨大困难,因为对外交易中多以美元结算,而伊朗的外汇却在制裁下不能使用。(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