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78岁老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系本月第二起
  • 韩国78岁老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系本月第二起

    时间:2020-10-20 20:38:25  来源:  作者:

    韩国78岁老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系本月第二起

    资料图:韩国市民排长队接种流感疫苗(京畿新闻)

    海外网10月20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全罗北道一名78岁的老人接种流感疫苗后,第二天(20日)被发现在家中死亡,这是韩国本月第二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目前两起死亡案例均未确定与接种疫苗有因果关系。

    报道称,这名老人19日早上8点30分在家附近的医院接种流感疫苗,次日(20日)早上7点35分,被邻居发现死在家中。全罗北道卫生部门表示,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明确。

    另据韩国疾病管理厅19日通报,仁川市一名17岁少年接种流感疫苗两天后死亡。此人14日中午在一民间医疗机构接受免费接种,接种前后没有异常反应,但在两天后的16日上午死亡。

    据悉,这名17岁的死者接种的是韩国政府统一采购的疫苗。此前由于免费流感疫苗中部分疫苗在冷链运输过程中暴露在室温环境下,韩国政府决定紧急暂停面向全国13岁至18岁青少年的免费流感疫苗接种。涉事疫苗有539万支,其中48万支已被回收。(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流感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