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菅义伟任日本首相后首访福岛 在这点上和安倍看法一致
  • 菅义伟任日本首相后首访福岛 在这点上和安倍看法一致

    时间:2020-09-26 16:33:00  来源:  作者: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福岛视察(ABEMA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福岛视察(ABEMA新闻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6日电当地时间26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赴福岛核事故发生地——福岛进行访问。这是其就任日本首相后首次访问福岛。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6日报道,菅义伟同日来到位于福岛县大熊町的第一核电站,在机构内部乘车巡视,并听取东京电力公司职员就废炉工作和处理核污水的情况说明。他还视察了已经废弃的1-4号机现状。

    菅义伟当日对东京电力公司职员表示:“虽然艰辛,但希望你们切实推进相关工作。国家仍会照此前一样,全力采取行动。”谈及如何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辐射污水问题,他表示:“以后将详细说明情况,再决定具体方针。”

    菅义伟同日还视察了当地的原子力灾害传承馆,并来到当地学校,同学生面对面交流。日媒特别指出,菅义伟虽未将“震灾复兴”政策写入其基本施政方针中,但此次实地视察活动,展示了他和安倍一样重视受灾地的姿态。(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菅义伟 日本首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