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拟定奥运会防疫方案:外国运动员至少检测5次
  • 日本拟定奥运会防疫方案:外国运动员至少检测5次

    时间:2020-09-15 20:28:06  来源:  作者:

    日本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内部(产经新闻)

    日本东京奥运会主场馆内部(产经新闻)

    海外网9月15日电当地时间15日,日本政府透露了东京奥运会的新冠肺炎应对方案:外国运动员将需要接受至少5次检测,还需要提交在日本国内的行动计划书和誓约书。

    据日本《产经新闻》15日报道,外国运动员首先需要在抵达日本前72小时内接受检测并获得阴性证明,然后需要在抵达机场时、抵达集训地或赛事举办地时、进入奥运选手村时以及进行比赛前接受检测,在奥运村滞留期间还将定期接受检测。

    另一方面,由于日本运动员有可能会与外国运动员发生接触,因此也需要接受至少3次检测。奥运村和比赛场馆的检测工作将由大赛组委会负责,集训地则将由当地政府负责,大赛组委会还将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系统,保证疫情信息的及时更新。

    此外,外国运动员在入境日本14天内可以外出活动,但需要提供写有目的地和移动方式的行动计划书和誓约书。为了保证防疫措施的有效执行,大赛组委会还将在各代表团设置管理员,并对违反防疫规定者进行处罚。报道称,方案已基本拟定,日本政府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是否正式批准。(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