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重拳打击教师性犯罪:处罚记录可查询时限延长至40年
  • 日本重拳打击教师性犯罪:处罚记录可查询时限延长至40年

    时间:2020-09-15 20:25:09  来源:  作者:

    日本文部科学相荻生田光一(TBS电视台)

    日本文部科学相荻生田光一(TBS电视台)

    海外网9月15日电当地时间15日,日本文部科学省透露,因涉嫌性侵或性骚扰学生而被开除的教师,其处罚记录的可查询年限从3年延长至40年,以减少教师性犯罪的发生。

    据日本TBS电视台15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现行规定显示,因被开除而失去教师资格者,此后3年内将无法再次考取教师资格证,相关信息还将被提供给负责聘用教师的各地教育委员会。此前,教育委员会只能查询3年内的相关记录,但从今年11月起,将可以查询过去5年的记录,2021年2月开始,将可以查询过去40年的记录。文部科学省表示,希望此举能为各地教委提供有效的参考。

    报道称,2018年,日本有163名教师因涉嫌性侵或性骚扰学生而被开除,为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为了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文部科学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延长被开除教师处罚记录的可查询时限,还计划延长其再次考取教师资格证的时限。(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性骚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