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菅义伟胜选后火速办完两件大事 首次坐总裁位罕见露笑容
  • 菅义伟胜选后火速办完两件大事 首次坐总裁位罕见露笑容

    时间:2020-09-14 23:20:29  来源:  作者:

    菅义伟胜选后火速办完两件大事 首次坐总裁位罕见露笑容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9月14日电当地时间14日,新当选的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就基本确定了党内的几项重要人事安排,并会晤了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确认就今后的政权运营紧密合作。

    综合日媒14日报道,菅义伟当天以绝对优势当选自民党总裁后,就面临着党内重要人事安排和组建新内阁的现实问题。目前,菅义伟已经基本决定由下村博文接替其此次竞选时的对手——岸田文雄,担任自民党政调会长一职;二阶俊博则继续留任干事长;前总务大臣佐藤勉则担任总务会长。日媒称,菅义伟还评价现任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为“对于政权运营非常重要的人”,预计麻生也有望留任。上述人事安排将于15日正式对外公布。

    菅义伟胜选后火速办完两件大事 首次坐总裁位罕见露笑容

    图源:法新社

    同日,菅义伟还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关于今后的政权运营,双方确认将紧密合作。山口事后向记者表示,“将推进两党的合作关系”。两党还将在随后签署建立联合政府的协议文件。

    在14日傍晚举行胜选后的首次记者会后,菅义伟走进了位于自民党总部的党总裁办公室,接受记者拍照。他笑着表示自己十分紧张,但也承认心情好到“无法平静”。日媒指出,此前在担任官房长官时,谨言慎行的菅义伟很少在公众场合露出表情,但首次坐在总裁位上的他这回也难得面露笑容,十分配合记者拍照。

    在16日将召集的临时国会上,菅义伟将被指定为接替现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第99任日本首相。16日他还将成立新内阁,并参加在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首相 菅义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