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外媒:印度经济面临严重衰退 主权评级濒临“垃圾”状态
  • 外媒:印度经济面临严重衰退 主权评级濒临“垃圾”状态

    时间:2020-06-20 18:50:52  来源:  作者:

    外媒:印度经济面临严重衰退 主权评级濒临“垃圾”状态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0日电印度卫生部官方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14516例,单日新增连续9天过万,累计确诊病例即将突破40万。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印度经济同步面临大考,路透社6月20日发表题为“印度寻求海外投资遭遇动荡”的文章,直指印度陷入投资等级的危难时刻,可能在近14年里首次回到“垃圾”状态。

    文中认为,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和国际信用评级下调影响,印度在本周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多年来寻求全球投资却毫无进展,印度如今希望吸引更多海外资金进入金融市场的愿望再次受到打击。虽然经历过几年快速增长,但是印度经济目前正面临着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失业率已经空前飙升至24%。

    几个月前,印度决策者向全球投资者新一轮开放债券市场,然而近来状况使得这一举动徒增系列问题,文章直指“这真是不幸的时机”。文中提到:“这些都使得印度步履维艰,陷入了投资等级的危难时刻,并且可能在近14年里首次回到‘垃圾’状态。”

    文章提到,惠誉国际评级6月18日将印度的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将印度的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定为投资级的最低级别“BBB-”。惠誉认为,新冠疫情已经严重削弱了印度的增长前景,并暴露出公共债务负担相关的挑战,印度经济日后能否恢复到此前预期的6-7%增长区间尚有待进一步观望。而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更为担心的是,印度几乎还没有开始针对挽救财政状况所需的补救措施。

    文章援引货币投资分析师马克·埃文斯(Mark Evans)的观点强调,近年来,从巴西到南非的例子都能看出降级的成本,进一步降级将可能对印度所有资产产生下意识的负面反应。埃文斯强调,更为重要的是,印度是否有意愿和能力重新站稳脚跟。

    实际上,印度经济自2018年起已显现疲态。2019年以来,印度央行多次降息以提振经济,但效果并不明显。2019-2020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印度经济增速仅为4.2%,远低于上一财年6.1%的增速。世界银行认为,印度2020-2021财年经济将收缩3.2%。经合组织预计,如果2020年底前全球未出现疫情二次暴发,印度今年经济增速料将为-3.7%;若二次暴发,印度增速将掉到-7.3%。(海外网 朱惠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