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仅一地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 专家:老年人多,为省电都爱早睡
  • 日本仅一地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 专家:老年人多,为省电都爱早睡

    时间:2020-06-08 19:21:42  来源:  作者:

    日本仅一地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 专家:老年人多,为省电都爱早睡

    资料图:日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8日电日本总务省每5年进行一次的“社会生活基本调查”显示,在47个都道府县中,唯一睡眠时间超过8个小时的地方只有秋田县。为此,日媒近日专门探寻了这个“日本第一睡眠大县”的形成原因。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8日报道,根据该调查,日本全国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为7小时40分钟,秋田县为8小时2分钟,比平均时间长出20多分钟。和倒数第一的琦玉县(7小时31分)相比,更是足足多出了30分钟以上。

    “秋田县是全国屈指可数的老龄化地区,这是主要原因”,曾经担任日本睡眠学会理事长的秋田县精神保健福祉中心所长、原秋田大学医学部教授清水彻男所长这样分析道。日本内阁府公布的2019年版《高龄社会白皮书》显示,截止2018年,秋田县的老龄化率为36.4%,居日本全国首位。有人认为,很多老人退休后,通常更能够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

    清水还指出,如果人们上下班或上下学时间长的话,就不得不削减睡眠时间,“而秋田离大城市圈很远,也是一个农业县。上班时间被限定的人也不是很多”。另外,清水还表示,由于老年人多,很多人会基于这些理由考虑早睡,比如“冬天日照时间短,天气特别寒冷““灯油费太浪费了,赶紧钻被子吧”等等。

    虽然长时间睡眠会给健康带来好的影响,但是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015年的统计,秋田县男性平均寿命排在日本倒数第2位(79.51岁),女性排在倒数第4位(86.38岁)。清水指出,“秋田人很喜欢喝酒,所以很多人在早睡之前就喝多了,这可能会削弱到睡眠的良好影响”。调查也显示,秋田市酒类的年支出金额(2017-19年)居日本第一位(5.5920万日元)。(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 睡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