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抗原检测试剂盒明将获批 15分钟可测出新冠病毒
  • 日本抗原检测试剂盒明将获批 15分钟可测出新冠病毒

    时间:2020-05-12 20:28:27  来源:  作者:

    日本抗原检测试剂盒明将获批 15分钟可测出新冠病毒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12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15分钟左右就能从患者样本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抗原检测简易试剂盒药剂方面的审批手续已完成,试剂盒将于13日零点获批。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将抗原检测试剂盒投入使用。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日报道,这种试剂盒由日本专门制造、贩售临床检查用药的公司“富士REBIO(东京)”研发,可在短时间(15分钟至30分钟)内检测出新冠病毒。但其精准度要劣于新冠病毒PCR检测。厚生劳动省打算将其和PCR检测共同投入使用。加藤胜信表示:“希望能利用试剂盒短时间内出结果的优势,将其灵活运用于医疗现场等。”

    此前日本政府也表示,将在13日零点正式批准将抗原检测试剂盒用于新冠病毒检测,该检测也适用医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抗原检测将在PCR检测之前使用,力争加强日本目前的检测状况。

    据报道,抗原检测在流感检测中也被广泛使用。检测使用能锁定病毒特有蛋白质(抗原)的物质,从而发现患者样本中所含的病毒。在医院采取鼻腔深处的粘液即可当场检测。而对于PCR检测,由于需要把样本送到有相关装置的地方卫生研究所进行检测,患者获悉结果有时需要1周时间。(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