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确诊人数不断上升疫情严峻 政府重启铁路网络
  • 印度确诊人数不断上升疫情严峻 政府重启铁路网络

    时间:2020-05-12 19:59:21  来源:  作者:

    疫情影响下,印度徒步迁徙回家的打工者 (图源:AP)

    疫情影响下,印度徒步迁徙回家的打工者 (图源:AP)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据美联社报道, 5月12日,印度在暂停一个多月后将重启其庞大的铁路网络,先运行首都连接各地的部分列车。虽然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在不断增加,但政府正考虑放松近七周的封锁。

    印度铁道部10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铁路公司准备12日起“逐步重启客运列车运营”,先期提供连接新德里与孟买、金奈、班加罗尔、加尔各答等15座城市的往返列车服务。

    作为全国封锁措施的一部分,印度的铁路、公路和航空系统在3月底暂停服务,严格的封锁使得印度的确诊人数保持在了相对较低的水平。但随着近期封锁的解除和一些企业恢复营业,新冠病毒引发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印度新冠肺炎已确诊病例达70756例,死亡2293例,但专家认为,印度疫情的实际爆发规模要比官方数据大得多。印度近五分之一的确诊病例,来自人口密集的孟买、德里、浦那和艾哈迈达巴德等城市,这些城市也是主要的经济活动中心。据外媒报道,虽然与美国和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相比,印度的死亡人数较低,但卫生专家说,印度可能会在6月和7月达到峰值。

    在政府宣布重启部分列车服务的第二天,数百名印度乘客头上顶着旅行袋,排队等候前往古吉拉特邦西部的一个火车站。在北方邦中部的一个火车站,迫不及待的乘客们已经集合在了那里。

    铁路网络被称为印度的生命线。印度的铁路全长67000公里,每天运送超过2000万名的乘客。疫情暴发后的封锁,立即清空了平日里十分拥挤的火车站,还摧毁了数以百万印度人的生计,使得大量打工者滞留在大城市,数万人陷入饥饿危机。

    印度总理莫迪及其政府,对民众大规模的迁移需求感到措手不及,正考虑放松封锁。政府5月1日起,政府已安排火车专门运送滞留在城市的失业农民工返乡,每辆火车可载1200人。

    莫迪表示:“我们正面临着双重挑战。要降低疫情的传播率,同时要逐渐增加公共活动。”据悉,印度已经开始放宽其封锁措施,该措施将于5月17日解除。(海外网 耿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