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是否会延长全国紧急状态1个月?安倍:4日做决定
  • 是否会延长全国紧急状态1个月?安倍:4日做决定

    时间:2020-05-01 22:58:47  来源:  作者:

    是否会延长全国紧急状态1个月?安倍:4日做决定

    NHK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1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于5月4日就是否延长全国紧急状态一事做出最终决定。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1日举行的讨论新冠疫情对策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上,政府专家达成一致意见,认为紧急状态有必要以全国为对象延长1个月。

    今年4月7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政府宣布东京、大阪等七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随后又于4月16日宣布所有地区均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都为5月6日。

    根据此前报道,安倍在4月29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曾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很难在5月6日宣布“紧急状态已经结束”。此外,在当天召开的日本全国知事会议上,以东京都为主的大多数知事也纷纷要求政府延长紧急状态,并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延长,理由是如果部分地区解除之后产生人员流动,可能会导致感染进一步扩大。(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