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托儿所一名老师确诊 当地政府:别通知家长 继续营业
  • 日本托儿所一名老师确诊 当地政府:别通知家长 继续营业

    时间:2020-04-15 19:20:06  来源:  作者:

    日本的一名托儿所老师在教小朋友使用消毒液(东方IC)

    日本的一名托儿所老师在教小朋友使用消毒液(东方IC)

    【海外网4月15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15日报道,横滨市一家托儿所8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向市政府申请停业,但市政府却要求该所不要通知家长继续营业。

    报道称,横滨市的一名托儿所女老师4日开始出现发烧等症状,该所向横滨市政府通报相关情况后,市政府认为“即使不停业,感染风险也不会增高”,要求该所继续营业。

    8日晚,出现发烧症状的女老师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托儿所随后向市政府申请停业,但市政府要求该所9日正常营业,还要求该所在调查清楚确诊老师的个人活动轨迹之前,不要通知家长出现确诊病例,称是为了避免混乱。

    该托儿所当时接受了市政府的建议,但在9日早上还是决定通知家长该所出现确诊病例,请家长自己决定是否让孩子上学。据悉,当天没有家长将孩子送到该托儿所。(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