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单日超千例 累计确诊7600例
  • 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单日超千例 累计确诊7600例

    时间:2020-04-11 22:54:45  来源:  作者:

    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单日超千例 累计确诊7600例

    【海外网4月11日|战疫全时区】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11日报道,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的数据显示,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印度的确诊病例数量不断激增,在4月10日一天内,就有超过1000例新增感染者。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14时40分许,印度已累计确诊7600例,累计死亡249例。

    据报道,印度卫生官员表示,仅在当地时间10日一天内,印度就新增103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新增死亡病例为40例。感染人数突然增加之际,印度地方政府正努力搜寻一些参加过宗教活动的成员。今年3月中旬,数千名信徒参加了在德里举行的一次大型集会。据印度《泰晤士报》上周报道,该组织已有1000多名成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尽管印度的死亡率仍在上升,但政府正准备将其第一批抗疟疾药物“羟氯喹”(HCQ)交付给疫情最严重的13个国家,该药作为新冠病毒的早期治疗药物已显示出良好的前景。美国、西班牙和德国将是首批接受该药物的国家之一。目前,这三个国家的病例数占全世界病例总数的近一半,该药物也已进入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临床试验。

    尽管印度此前对该药物实施了全面出口禁令,甚至禁止紧急人道主义运输,但在受到美国的“报复性”威胁后,这一限制也被推翻。印度外交部官员达姆·拉维10日对记者说:“已经有很多关于相关药物的要求了,”他补充说,“部长们决定将一些剩余药品用于出口。

    拉维说,接下来还将有两批药品出口,首批将向美国、加拿大、德国和巴西供应480万片,包括大量原材料。其他疫情较轻的国家,比如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阿富汗和马尔代夫,则将收到较少药品支援。(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