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40名医生疫情期间聚餐引发集体感染 18人确诊新冠肺炎
  • 日本40名医生疫情期间聚餐引发集体感染 18人确诊新冠肺炎

    时间:2020-04-08 23:45:32  来源:  作者:

    日本街头(东方IC)

    日本街头(东方IC)

    【海外网4月8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日刊 digital”新闻网8日报道,今年3月,尽管医院方面再三提醒要避免聚会,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医院的40名实习医生仍不顾疫情外出聚餐,还一直玩到深夜,结果导致18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当地时间4月6日晚上,庆大医院在官网上正式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今年3月31日,医院发现有1名实习医生感染了新冠肺炎,随即命令99名实习医生在家隔离14天,并对相关接触者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约有40名实习医生曾参加了在3月26日举行的一次聚餐活动。此前,医院方面就反复提醒所有人员不要聚餐,并指示取消往年实习结束后举行的联谊会。

    此外,3月26日也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所有人尽量避免外出的第二天。对此,该院院长北川雄光表示:“这是作为医务人员不被允许的行为,不得不说是缺乏作为医生的自觉性”。

    而在东京都一家医院工作的一名资深医生也指出:“综合各种情况看,庆应大学医院的感染者可能比18人还要多”。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公布的消息,截至8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490例,死亡98例。(海外网 吴倩)(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