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大型口罩“失窃”案告破:结果出人意料,引发网友质疑
  • 日本大型口罩“失窃”案告破:结果出人意料,引发网友质疑

    时间:2020-03-13 11:03:50  来源:  作者:

    日本大型口罩“失窃”案告破:结果出人意料,引发网友质疑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3月13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2日报道,今年2月,日本琦玉县鸿巢市发生一起口罩失窃案,涉案口罩达6400只之多,警方接报后随即展开调查。当地时间3月12日 ,鸿巢市警方宣布此案已被侦破,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

    据报道,事发当时,口罩被保存在鸿巢市一处店铺的仓库里,共计160箱(每箱40只),被装在四个大纸箱里。

    当地时间2月27日,负责保管的员工突然发现口罩不见了,于是在3月3日拨打110报警。4日,鸿巢市警方以“发生盗窃案”为由向外界进行通报。

    但办案人员又于12日透露,埼玉县警方经调查后认为,口罩并非是有人故意盗取,而是被错误拿走的,于是宣布结束调查。据悉,其中一部分口罩已经被归还。

    日本大型口罩“失窃”案告破:结果出人意料,引发网友质疑

    图源:朝日新闻

    此事也引发了大批日本网友的热议。一部分网友认为,口罩能找到就好。不过也有很多人提出了质疑:“是不是因为犯人是内部人员,所以就说拿错了,然后结案啊”、“真的是弄错拿出去了吗?是不是故意拿出去高价转卖,受限制之后又拿回来了”、“像小学生一样的借口 ,有人企图隐瞒内部罪行”。

    据了解,今年2月18日,位于日本神户市的神户红十字医院也传出口罩失窃案:共计6000个口罩疑似被人偷走,目前警方已将其定性为盗窃案件,正在追查之中。

    而对于随着新冠疫情扩大而造成的口罩缺货现象,日本政府3月11日也正式出台两项重要举措:向民间紧急投放250万只储备口罩,并修改《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相关政令,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倒卖口罩。(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 口罩 琦玉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