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伊拉克宣布:伊拉克境内与IS极端组织战事结束
  • 伊拉克宣布:伊拉克境内与IS极端组织战事结束

    时间:2017-12-09 22:48:18  来源:  作者:

    伊拉克宣布:伊拉克境内与IS极端组织战事结束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伊拉克总理宣布在伊拉克境内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战事结束。伊拉克武装部队宣布,伊拉克从IS手中“完全解放”。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上月表示,伊拉克已在军事上终结了极端组织。阿巴迪当时称,伊拉克在过去3年的反恐战争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收复拉沃镇后,极端组织残余分子只能在西部沙漠地带躲避。阿巴迪表示,待政府军在西部沙漠地带的清剿行动结束,他将宣布极端组织的最终失败。

    但阿巴迪当日同时强调,恐怖组织的威胁并未消失,如何阻止极端组织在城市发动袭击将是下阶段伊拉克安全部门面临的重大挑战。而同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也通过电视直播发表讲话,宣布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已经被消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