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贫困母子家中死亡:食物仅剩半罐黄油 水气欠费被停
  • 日本贫困母子家中死亡:食物仅剩半罐黄油 水气欠费被停

    时间:2020-02-28 11:48:06  来源:  作者:

    日本贫困母子家中死亡:食物仅剩半罐黄油 水气欠费被停

    母子所住公寓(每日新闻)

    海外网2月28日电近日,日本大阪府的一对母子被发现死在家中,由于家里只剩下半罐没吃完的人造黄油和一些零钱,自来水和燃气也因欠费被停,死亡原因很有可能是因贫困而被饿死。

    据日本《每日新闻》28日报道,母子二人居住在大阪府八尾市,其中母亲57岁,是一名接受低保的单身母亲,腿脚也不太方便。与她同住的儿子24岁,负责照顾母亲的起居。

    当地政府职员22日到他们家访问时,敲门后无人应答,发觉情况不妙后推门发现没有上锁,进屋之后发现母子二人已经死亡。

    尸检结果显示母亲已经死亡一个月以上,儿子则在10天前死于低体温症。在遗体被发现前4天,八尾市由于一直联系不上该母子,取消了母亲的低保。

    报道称,母亲的腿脚不好,还曾因结膜下出血做过手术。儿子高中毕业后,曾在护理机构、便利店和制铁所工作,但都干不长久。母亲的前夫曾为他们提供援助,但也在数年前病死,两人的收入只有母亲的低保。

    2019年12月5日,母亲曾到当地政府领取低保,但今年1月份未前往领取,政府曾给她打电话,并通过亲戚传话,但未能取得联系。

    10日,由于2月份的低保也无人领取,政府职员前往其家中查看,但无人应答,也没有发现情况异常。18日,当地政府以母亲失踪为由,取消了她的低保。

    此外,当地自来水公司1月15日以欠费为由,停了死者母子家的自来水。据称,自来水公司职员此前多次访问他们家,但均无人回应。

    当地政府表示,政府职员此前曾多次到家中访问,还通过亲戚传话,处理方式没有问题。(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日本 黄油 大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