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中国游客时隔9个月再现首尔免税店 获鲜花礼品欢迎
  • 中国游客时隔9个月再现首尔免税店 获鲜花礼品欢迎

    时间:2017-12-06 23:21:56  来源:  作者:

    中国游客时隔9个月再现首尔免税店 获鲜花礼品欢迎

    5日,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受到热烈欢迎

    海外网12月6日电 韩媒称,5日下午,韩国首尔新罗免税店迎来了特殊的客人:“萨德”风波后时隔9个月首批到访的中国大陆旅行团。为此,免税店特意准备了花束和纪念品,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一位负责人难掩喜悦之情,用“非常高兴”和“意义深刻”评价这次破冰之旅,并期待更多中国人赴韩观光购物。

    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个由32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2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赴韩。他们搭乘韩亚航空公司航班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后,开启首尔一地4晚5日的旅程。

    韩媒MONEY TODAY报道称,5日下午,这批游客出现在位于首尔的奖忠洞新罗免税店。由于这是“萨德”风波后首批将免税店购物正式纳入韩国旅游日程的旅行团,免税店方面非常兴奋。他们为游客准备了花束和纪念品等,以示欢迎。报道称,游客们对韩国化妆品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在店里逛了一个多小时。

    一位免税店从业人员表示,“虽然目前中国旅行团赴韩观光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但预计中韩首脑会谈举行后,将阶段性地走向正常化。”他表示,“期待从这个月中旬开始,有更多的旅行团造访韩国。”

    对于时隔9个月以来中国旅行团重启赴韩观光购物,新罗免税店的负责人说,他感到“很高兴并认为意义深刻”,他还期待中国旅行团访韩尽快恢复正常,让免税店等旅游业全面重现活力。

    “萨德”风波令中韩关系一度恶化,韩国诸多行业损失惨重,首当其冲的就是旅游业。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3日发布数据推算,由于今年年初以来访韩中国游客大幅减少,韩国旅游销售减少7.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去年,访韩外国人中访问首尔和济州的占98.2%,因此这些地区相关行业受到的打击较大。

    最近一段时间,中韩关系出现回暖迹象。韩国商家尤其是旅游行业纷纷开展对华营销,为中国旅行团重返做准备。据新华社6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天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韩联社称,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当天表示,期待以文在寅总统访华之行为契机,促进中韩两国间交流向正常方向尽快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