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专家:未来一到两周是决定日本疫情的关键时期
  • 日本专家:未来一到两周是决定日本疫情的关键时期

    时间:2020-02-24 23:05:12  来源:  作者:

    围绕新冠肺炎的防控,日本政府24日召开专家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草拟了包括具体措施的综合性基本方针草案。专家会发表的见解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很难被完全防御的病毒,但可以控制疫情蔓延的势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减缓疫情扩大速度,尽可能减少重症患者的产生和死亡。

    因此,草案提出要采取措施,控制患者增加的速度。同时,在患者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要把有限的医疗资源向有重症化危险的患者倾斜,建议轻症患者在家中静养。

    草案认为,今后一到两周是确定能否将疫情控制在最低程度的关键时期。因此,要求民众避免大量聚集到医院,尽可能避开容易感染的环境。

    具体措施如下:针对民众和企业,要求在出现发烧等感冒症状时,请假在家休息,避免外出;针对各种活动的举办单位,原则上不做强制性禁止要求,但建议各主办单位要注意根据疫情变化以及活动会场的具体情况,谨慎衡量举办活动的必要性。

    同时,在个别地区如确诊病例有所增加,可能将要求较大范围内的居民避免外出。日本政府将在25日召开的对策本部会议上确定并公布防止疫情扩大具体措施的综合性基本方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