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小长假民众出游赏梅兴致高,人数和往年持平,网友急了
  • 日本小长假民众出游赏梅兴致高,人数和往年持平,网友急了

    时间:2020-02-24 22:57:42  来源:  作者:

    日本小长假民众出游赏梅兴致高,人数和往年持平,网友急了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2月24日电2月24日是日本三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批游人来到位于日本茨城县水户市的偕乐园,观赏早春盛开的梅花。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日本多地蔓延,此举引发了不少该国网民的质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4日报道,据偕乐园公园中心表示,今年这里梅花开花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2周左右。受暖冬的影响,园内约3千株的梅花中,有7至8成已经开放。

    由于24日当天天气晴好,偕乐园内也和往年一样人山人海。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园内很多游客都戴着口罩,据说之前也出现过旅行团取消预约的情况。但是,由于该中心暂时没有购买到酒精和消毒液,所以在园内的洗手间放置了肥皂,并呼吁到场者洗手。

    日本小长假民众出游赏梅兴致高,人数和往年持平,网友急了

    日本小长假民众出游赏梅兴致高,人数和往年持平,网友急了

    图源:社交网络

    对于此举,日本网友也是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因为梅花节人流并不是那么密集,所以感染的概率可能很低,但是即使这样也有万一的事,所以还是不要去吧。尤其上野公园之类的地方游人会很多,感染了也不奇怪”。

    也有网友说,“虽然很想去,但是因为要坐电车,所以今年就尽量克制一下”。

    据了解,位于日本茨城县水户市的偕乐园与金泽兼六园、冈山后乐园并称为“日本三大名园”。这里栽培了百余种、近3000株梅树,每年都会在早春时节盛开,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