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全民将放假3天 气象部门也紧急发出3条预警
  • 日本全民将放假3天 气象部门也紧急发出3条预警

    时间:2020-02-20 19:43:16  来源:  作者:

    日本全民将放假3天 气象部门也紧急发出3条预警

    图源:日本气象协会

    海外网2月20日电自本月22日起,日本将进入为期3天的小长假模式。但日本气象部门20日指出,长假期间将会有强风、暴雨、花粉肆虐等天气问题接连来袭,并呼吁民众及早防范。

    据日本天气协会网站20日报道,从22日开始,日本多地会迎来强风天气,特别是在九州到东北地区多地,尤其沿岸地区风力更大。

    另外,这些地区沿海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可能会有被大风卷走的危险,所以开车时要比平时更加小心。夜晚风向会从西到北变化,因此气温也会随之降低。

    此外,22日之间,日本北部还会迎来暴风雨天气。在北海道和东北地区,预计会有暴风或暴风雨天气的来袭。尤其北海道很可能遭遇暴风雨,并预计会引发交通混乱。

    日本全民将放假3天 气象部门也紧急发出3条预警

    图源:日本气象协会

    23日至24日,大量杉树的花粉会在东日本和西日本蔓延。据日本气象协会观测,本周,东京大手町杉树花粉飞散也进入了最高峰。23日和24日,在日本关东地区和九州地区等地,杉树花粉量可能会变得更多,气象部门也呼吁民众及时防护。

    据了解,此前,日本政府曾为应对花粉过敏问题投入巨大。自2006年来,政府每年都要花费巨资更换一批容易引发过敏的树木。但东京森林管理负责人表示,这个更换速度并不够,因为树木的更新换代需要较长周期。而过快更换植被,又易造成水土流失、山体滑坡、洪水灾害等问题。(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 气象部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