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为国争光 勇创佳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引发热烈反响
  • 为国争光 勇创佳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1-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刘会民 潘毅 张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赛区运行保障团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技术创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训练和比赛水平,为国争光、勇创佳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广大冰雪运动员创造了难得的人生机遇。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李雪尧深有感触,她说:“总书记亲临现场来看我们的训练,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鼓舞。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就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希望能在自己‘家门口’的场地上,超越自己,在‘雪如意’这块赛场上争取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队员张岩说:“我从事冬季两项已经16年了,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冬奥会是一份非常荣耀的事情,所以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在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上取得一个完美的结果。”

    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现代竞技体育水平,既要靠气力,也要靠技力。运动员要有为国争光、勇创佳绩的志气,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加强技术创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训练和比赛水平。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奥勒・埃纳尔・比约达伦表示:“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大家都深受鼓舞。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说,我认为习主席的讲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大家感到,在‘家门口’开启冬奥征程非常自豪。因为你真的看到了,所以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重大体育赛事必须坚守的底线。要强化各方面安全保障,抓好管理团队、救护力量和设施维护队伍建设,完善防疫、防火、防事故等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北控山地运行团队高山救援队队长高宇说:“总书记说一定要安安全全的,这是给我的压力,也是给我的动力。我一直在想像2022年冬奥会真正比赛的那天,我站在雪道内保障所有人的安全,这是我一辈子最光荣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场馆建设提前一年完成,我国很多冰雪项目在两年多时间里实现从无到有,有的项目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说:“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光是一次体育竞赛,更主要的是充满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的自信,以及整个机制、体制、政治上的自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今年2月份的测试活动,包括今年下半年测试赛的一些活动,去锻炼队伍、熟悉环境、熟悉流程,把2022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