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记者再次探访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全力加速建设 近期投入使用
  • 记者再次探访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全力加速建设 近期投入使用

    时间:2021-01-22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石家庄1月22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钱成)1月13日开始,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作全面展开。据了解,该项目实际占地658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建设规模由3000套集成房调整到4156套,主要用于安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在广大网友“云监工”之下,项目进展如何?21日,总台央广记者再次探访了正在加速建设中的集中隔离点。

    黄庄隔离点

    21日,记者再次来到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建设工地。和一周前相比,原本空旷的工地上已经搭建起一排排整齐的白色集成房,房屋的外墙贴上了“隔离区”的编号。

    首批隔离用房已经交付。走进隔离房,约18平方米的空间内,生活设施齐备。河北建工集团项目经理翟东泽介绍:“现在这个房间的配置,有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有一张床、一套桌椅以及一个电视,还有一个整体的卫浴设备,可以洗漱、淋浴,热水器等都是配备齐全的。”

    隔离房间

    翟东泽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负责的1400多套隔离房的房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各项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我们所负责的9区和10区已经交验了,目前我们已经转战到1区和11区两个区域施工。现在这两个区域的房屋组建工作基本上处于收尾状态,室外管线正在施工,室内的设备安装也在进行。”

    翟东泽说,如果施工顺利,所有的房屋这两天就会投入使用。“时间肯定越快越好,我们现在集中了精锐力量,力争在2-3天内把收尾工作全部做完。”

    黄庄隔离点

    1月13日进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翟东泽说,自己从事建筑行业16年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一个项目还是第一次。“项目的工期应该是我接触的工程里面最紧的一个,虽然是拼装的集成房屋,但实际上配置方面的各个系统一点不少。”

    黄庄隔离点

    时间紧,任务重,除了要在短时间内快速协调各个部门高效运转,北方寒冷的天气也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阻碍。“因为处在深冬季节,土层冻得比较厚,施工开挖过程中的难度比较大;另外,目前正处在一个封闭管理期,可调配的人力、物力确实会受影响。”翟东泽说。

    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除了加紧赶工,建设工地的日常防疫工作也不容忽视,包括核酸检测等工作也在工地内定期进行。

    目前对于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出入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查验。

    翟东泽介绍:“指挥部成立了专业的防疫领导小组,我们各个队伍也都有专门的防疫管理人员,在重要地点设置消杀用品以及口罩的发放点,包括每日进行体温监测等,各方面防疫措施都比较完善。在整个场区封闭管理方面,对进场人员进行严格筛查、出场人员进行严密监控。当然,压力很大,但我们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实现最终节点目标、工期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