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每日一习话】我们不追求一枝独秀 不搞你输我赢
  • 【每日一习话】我们不追求一枝独秀 不搞你输我赢

    时间:2021-01-22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习近平:我们不追求一枝独秀,不搞你输我赢,也不会关起门来封闭运行,将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开辟空间,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增添动力。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

    习近平主席这段话向世界明确展示了中国愿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开放姿态和致力于为世界经济复苏增长增添动力的真诚意愿,也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世界发展新局面的动情阐释。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改革开放以来,历经四十余年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消费市场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这离不开各国伙伴的支持与帮助。从联合国到二十国集团,从亚太经合组织到金砖国家……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开放合作是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创新则是巩固合作成果、深挖合作潜力的动力支撑。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全球疫情的当下,我们既要向内坚定改革信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也要对外主动担当,秉持合作共赢发展原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对话代替冲突,以协商代替胁迫,以共赢代替零和,与各国携手共创和平繁荣的美好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袁方成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