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澳大利亚商品在欧亚市场需求低迷 澳驻华大使奔走进博会推销
  • 澳大利亚商品在欧亚市场需求低迷 澳驻华大使奔走进博会推销

    时间:2020-11-03 20:50:11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商品在欧亚市场需求低迷 澳驻华大使奔走进博会推销

    海外网11月3日电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3日消息称,澳大利亚驻华大使格雷厄姆·弗莱彻计划参加本届进博会,届时将亲自推销澳大利亚商品。

    据澳媒报道,过去几年,进博会吸引了大批澳大利亚商业代表前来推介产品。今年,澳驻华大使弗莱彻准备前往上海参加进博会,为澳大利亚出口商品做宣传。按照计划,包括杰拉尔顿渔民合作社(GFC)等多个澳大利亚主要海鲜出口商将从11月5日起参加该会,并希望借此提高龙虾和鲍鱼等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不过,近日,有澳媒报道称,数吨澳大利亚龙虾正滞留在中国机场、面临清关延迟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回应称,中国海关依法对进口海产品在进口口岸实施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这既是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保障中国进口消费者食用安全的需要。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我们需要认真审视和中国的关系,这种关系应该‘断开并重启’,因为要想真正走出因疫情所导致的经济衰退,就一定需要中国。”《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援引澳大利亚国防军前司令安格斯·休斯顿的话称:“我们已经融入了中国的经济,从根本上来说,我们需要与他们有效地合作,并在相互尊重地条件下展开接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以《澳大利亚的最佳选择:与中国发展贸易并友好相处》为题刊文称,尽管存在贸易摩擦,但是建立顺畅的对华出口渠道将给澳大利亚带来利润。鉴于澳大利亚产品在欧亚需求的低迷,澳大利亚应保住中国市场。中国约占澳大利亚龙虾出口的94%,占澳大利亚谷物出口的70%,对华贸易渠道中断对澳大利亚造成的年经济损失可达190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萨利茨基表示:“除中国外,澳大利亚在其他市场的前景不佳。亚洲市场已经充满了澳大利亚产品,而中国在这方面是最诱人的市场之一。当然,澳大利亚人需要坚持下去,并为之而努力。”(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澳大利亚 进博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