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专家谈“30人开会11人感染”:建议办公场所戴口罩
  • 专家谈“30人开会11人感染”:建议办公场所戴口罩

    时间:2020-02-02 15:51:17  来源:  作者:

    2月2日下午15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不同风险人群的健康防护有关情况。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在一家企业30人开会,开完会之后有11人确诊被感染一事,有记者问现在在城市中的办公楼采用的都是中央空调设施,如果一旦有人确诊被感染,是否会容易造成疫情的扩散?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在发布会上回应说,关于中央空调,有几点需要说明。第一,中央空调在使用前应该对空调的类别、供风的范围、新风的出风口、冷却水池等等这些和卫生指标比较相关的内容,要有一个了解,要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建筑的特点,做一个综合的评估,看看在这种情况下能不能开。

    第二,关于中央空调,我们有严格的设计规范,如果你是按照规范做的,应该来说是安全的。

    第三,国内绝大部分的公共场所所使用的中央空调基本是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的空调和家里面用的分体式空调是一样的,只不过后面加了新风,加了新风以后,相对来说这个房间是正压的房间,可能对于房间本身来说,和平常是一样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增加新风量减少室内空气无序的外溢。因为室内是正压的环节,它往走道跑,往其他地方跑,这是我们控制不住的。在这种情况下,加一些排风,保证室内空气有序的排放。

    张流波表示,当然万一有疫情,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停止使用,按照相关的要求,不止对中央空调系统,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综合消毒处理。消毒处理经过评价合格以后,再来看看中央空调是否可以打开。

    张流波说,我们公共场所涉及到的人比较多,坐的人比较多,办公的人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要戴口罩。如果有条件,我们也可以在进办公楼之前有一个测体温的地方,便于尽早发现发热病人并采取相关的措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