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实验基地宣布耐盐碱水稻实现平均亩产508.8公斤
  •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实验基地宣布耐盐碱水稻实现平均亩产508.8公斤

    时间:2019-09-25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张迎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内蒙古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实验基地昨天(24日)宣布,经过专家测评,在PH值8.8至9.6的盐碱地上,水稻平均亩产实现508.8公斤。

    在秋日的艳阳下,颗粒饱满的水稻从联合收割机的输送筒中流金般倾泻而出。测产专家分别取得三个地块的水稻样本,精准计算出每亩水稻的重量及水分。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来永才宣布:“三个地块取其平均值,亩产是508.8公斤。在今年这样的土壤背景条件下,利用这个品系,创造了这样的产量,我们觉得非常欣慰。”

    2018年10月16日,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兴安盟揭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告诉记者,这次耐盐碱水稻实验结果,不仅为兴安盟盐碱中低产田提升为中高产田注入希望,更为我国同等条件下的近2亿亩盐碱地的水稻种植提供了科学依据。齐绍武表示:“如果把耐盐碱水稻选种工作做到位,意味着我国将有1到2亿亩耕地种上水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