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圆明园“修复1860”二期正在进行 涵盖三朝文物
  • 圆明园“修复1860”二期正在进行 涵盖三朝文物

    时间:2019-09-2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修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拼对瓷器残片。(央广网记者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韩靖)近日,圆明园启动“修复1860”二期,继续修复圆明园出土文物。9月20日,记者在修复现场看到,现有10件精品瓷器、1尊佛像正在修复中。

    这些文物分别是康熙祭蓝釉盘、康熙青花莲瓣石榴纹碗、康熙青釉莲瓣碗、康熙釉里红夔龙纹碗、康熙釉里红二龙戏珠纹碗、康熙青花龙纹碗、康熙釉里红龙纹碗、康熙黄釉绿彩龙纹碗、雍正青花碗、乾隆梵文青花高足碗和“地天母”佛像。

    图为文物修复现场。(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修复的文物与一期相比,年代相对完整,包括康熙、雍正、乾隆三朝;釉色多样,包括青花、釉里红、祭蓝、青釉等;修复件数也比第一期多,此次修复文物11件。

    工作人员正在修复康熙青花龙纹碗。(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据了解,11件文物成品将在圆明园展出,同时进行3D扫描,并收入到圆明园线上数字博物馆,游客将来可在圆明园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观看。

    图为修复完成的青花缠枝莲瓷绣墩正在展出中。(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为了让破碎的圆明园文物完整地重现在大众面前,今年4月24日,圆明园启动“修复1860”,完成了青花缠枝莲瓷绣墩、康熙团龙纹瓷碗等6件瓷器的修复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