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首发100多款尖端技术和产品
  •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首发100多款尖端技术和产品

    时间:2019-09-17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上海9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17日)在上海开幕,100多款尖端工业技术和产品在工博会上首发。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首发了100多款尖端技术和产品,涉及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工厂等领域。

    在上海电气展台,以“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四大解决方案为主线,组成了全球首发的“智慧方舟”展区,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囊括了一系列拥有著作权的工业软件,目前已经在风电行业中加以应用,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对风机实施全方位的监控、维护和优化。展台工作人员郭博介绍:“我们现在应用主要还是装备制造业,先从自己企业内部做,像对内的火电、机床、电梯和风电等,这些整个下来连接的资产价值实际上已经接近万亿了,尤其对重资产设备,这个非常有价值。”

    展会现场,上海博世力士乐公司国内首发了践行“未来工厂”愿景的智能动态物流车;上海微电子也展示了填补国内空白的国内首台高分辨率6代小Mask投影曝光机;协作机器人鼻祖丹麦的UR公司以及日本发那科、川崎、德国库卡等领先企业,都将现场首发最新协作机器人。上海非夕机器人则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自适应机器人佛晓(Rizon),区别于以往的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自适应机器人具有极高的误差容忍度、抗干扰性,以及强大的智能可迁移工作能力。展台工作人员贺先生介绍:“它可以有一个比较像人类的理解,同时又有像人类一样的操纵能力,它可以解决很多现代传统工业机器人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比如汽车行业一些工件的抛光打磨,还比如电子行业插头的拔插。”

    今年工博会上,还展示了一批突破性的国产新材料。上海石化展出了以碳纤维及其连续抽油杆研制为核心的新型高效机采系统,可大幅提高油田工作效率;山西太钢展示了厚度只有0.02毫米的宽幅不锈钢精密箔材。展台工作人员杨先生表示:“因为它厚度比较薄,是直接就可以用手撕开的一种钢材,最主要在电子行业做一些纽扣电池、电脑的零部件、还有一些液晶显示屏,之前是德国、日本垄断这项技术,现在咱们有技术上的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