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卢沟晓月”照亮市民中秋夜 北京丰台多个“打卡地”丰富假日生活
  • “卢沟晓月”照亮市民中秋夜 北京丰台多个“打卡地”丰富假日生活

    时间:2019-09-1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王子衿)昨日(13日)晚,北京市丰台区2019年“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卢沟晓月 中华圆梦”中秋文艺演出在北京园博园上演。作为北京市中秋文化活动主场活动之一,该演出以“月”为主题,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演了《明月谣》《月是故乡明》《明月几时有》等歌舞、器乐、诵读、戏曲原创节目。

    图为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晚,卢沟桥、宛平城地区景区灯光也全面开放,营造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的赏月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卢沟桥头广场上设置了卡通兔爷墙和祝福祖国留言板,游客可以在此写下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并能以卢沟桥宛平城为背景,留下赏月时最美的影像。“卢沟晓月”主题邮局还推出了卢沟晓月首日封、邮票、灯笼等文创产品。

    图为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丰台区各景区、博物馆等纷纷推出特色活动,美食旅游“打卡地”丰富了市民的假日生活。

    据悉,中秋期间,丰台区世界花卉大观园、五洲植物乐园、千灵山等景区推出了登高赏月、猜灯谜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世界花卉大观园开展了“赏花灯”、“兔儿爷制作”等活动,园内的北京花卉嘉年华艺术中心也推出了特色植物景观和花艺作品。游客还可到北京千灵山公园的极乐峰和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的望京亭登高赏月。

    此外,北京汽车博物馆等丰台区区域内多家博物馆也推出了中秋民俗讲座、彩绘等特色民俗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