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北京多地迎强降雨 利于缓解旱情
  • 北京多地迎强降雨 利于缓解旱情

    时间:2019-09-1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在上周末的高温过后,9日,北京天气迎来转折:晴晒天气结束,风雨天气来袭。受东移短波槽和低层偏东风的共同影响,昨天午后至当前北京市普降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北京市气象局监测显示,9日傍晚到前半夜北京全市主要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后半夜则以稳定性降水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城区及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其中大兴、丰台和朝阳局地出现大暴雨。平谷、密云、朝阳、大兴、门头沟、石景山等多地局地出现6级以上雷暴大风,朝阳站9日18点36分出现黄豆粒大小冰雹。

    从降雨量来看,9日13时至10日10时,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3.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大兴区大兴站,163.3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通州黄东仪村,9日20-21时72.7毫米/小时。

    针对此次降水,北京市气象台已于9日18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8时2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认为,此次降水过程有效缓解或解除了前期出现的旱情,对夏玉米、果树以及园林绿地植物的正常生长都非常有利。应加强蔬菜、秋粮的田间管理,酌情采取排涝、防草、防病虫害等措施,保证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北京气象台预计,当前至今天下午,本市仍有小雨,下午降水逐渐结束。降水过后炎热消退,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4℃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