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10月举办 将展示非遗+扶贫成果
  •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10月举办 将展示非遗+扶贫成果

    时间:2019-09-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王子衿)昨日(10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非遗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10月17日―22日在成都举办,重点展现非遗+扶贫的路径探索和实践成果。

    非遗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在成都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宗旨的大型文化节会活动。非遗节举办以来,已经累计举办活动2000余场,有8000多个非遗项目参展,500余支表演队伍参演,130多个国家(地区)和非政府组织的4000余名代表和国内4万多名代表参加,2000多万市民和游客现场参与。

    据介绍,今年的非遗节将举办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一带一路”传统手工艺展、非遗创意设计作品授权展等六个主要展览。其中,作为本次非遗节的主题展,非遗传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展将首次举办,重点展现非遗+扶贫的路径探索和实践成果,集中展示19个省(区、市)在中国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研培计划、非遗传播推广活动、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也在发布会上透露,除了举办“非遗传承与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外,本次非遗节还首次将非遗植入文旅市场,推出非遗之旅线路产品和非遗项目体验基地。

    据悉,四川省文旅厅已于7月公布了10条“非遗之旅”线路和171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非遗节期间,文旅部还将在成都开展全国非遗线路征集的启动仪式。成都市也将公布10条非遗旅游线路、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并组织市民、游客进行参观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