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17日举办 多个“国宝级”文物将展出
  • “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17日举办 多个“国宝级”文物将展出

    时间:2019-09-1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举办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将于9月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公众见面,伯远帖卷、五牛图卷、圆明园兽首等多个“国宝级”文物将“现身”。

    自1949年以来,通过执法合作、司法诉讼、协商捐赠、抢救征集等方式,中国已促成三百余批次,十四万余件海外中国文物的回归。

    “成果展”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成就进行全景式展览,由国家文物局精心挑选的25个最具代表性、文物价值高的流失文物回归经典案例将在展览中进行展出。

    同时,来自13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也将参展,展出文物包括伯远帖卷、中秋帖卷、五牛图卷、圆明园兽首、秦公晋侯青铜器、青铜虎、王处直墓浮雕、龙门石窟佛像等。

    据悉,刚刚追索回国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将作为今年最新的追索返还工作成果,在展览中予以重点呈现,为公众献上回归后的“首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