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人机PK争英雄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启动
  • 人机PK争英雄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启动

    时间:2019-09-05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9月5日,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线上启动。(央广网发 来源:中国气象局)

    央广网雄安9月5日消息(记者孙冰洁)9月5日,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线上启动。本次大赛聚焦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的智能识别,通过人机PK的方式进行比赛,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领域的专业应用探索。

    据记者从主办方中国气象局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人机争英雄,气象保民安”,是首届面向全国的气象+人工智能高影响赛事,将重点突出专业化、智能化、应用化三大特点,以众智、众包的创新方式,面向全国高校和技术人才开放报名,助力气象领域专业化人才发展及行业生态良性建设。重点围绕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的智能识别,突破智能气象观测壁垒,推进气象观测业务化应用及观测装备智能化改造,加快气象观测现代化建设步伐。

    本届大赛采取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天机-图像算法赛道、人机-人工识云赛道“双赛道”机制,其中,天机赛道考察参赛者的算法能力,可在官方竞赛平台报名并参赛;人机赛道考察参赛者的观云识天能力,可以通过“卦天气象”App报名。(官方竞赛平台:https://www.datafountain.cn/special/guanyunshitian)

    据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0日,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参加现场决赛和颁奖盛典。针对天机-图像算法赛道,大赛特别设立MAIL奖――Meteorologic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eader气象人工智能引领者奖,颁发给线上线下及专家评审成绩综合得分最高的团队。在决赛现场,天机-图像算法赛道中云状算法一等奖获得团队与人机-人工识云赛道中识云金牌选手现场比拼识云准确率,准确率高者获胜,赢取本届赛事人机对抗优胜奖。在世界科技高地――雄安新区搭建智慧气象交流合作平台,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与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提供新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