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清华大学2019年首封录取通知书今日发出
  • 清华大学2019年首封录取通知书今日发出

    时间:2019-07-09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今日,清华大学2019年首封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出。记者了解到,收到首封通知书的新生名叫朱震霆,来自安徽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因获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 2018)金牌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类。 

    朱震霆拍摄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发给妈妈。(清华招办供图)

    自初中接触信息学竞赛起,朱震霆就对算法竞赛深深着迷,一次次比赛在他眼中更像是一次次“头脑风暴”。“清华大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信息学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来到清华大学学计算机是实现了梦想与兴趣最完美的结合。”他说。

    早早获得了保送资格,没有了高考的压力,朱震霆的高三相对别人轻松不少,也给了他充分的调整空间。这一年,他除了学习英文,还在为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做准备。

    清华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清华招办供图)

    作为今年清华大学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朱震霆认为,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鼓励。他希望入校后通过选拔,能进入“姚班”或“智班”,师从图灵奖得主姚期智先生,进一步在信息学方面有所发展。

    记者了解到,随通知书寄出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给新生的赠书《万古江河》以及致新生的信,寄语新生“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 

    校长邱勇给新生的赠书及致新生的信。(清华招办供图)

    此外,为了让新生在大学期间勤于读书、善于思考,今年,清华大学寄给新生的录取信封中还特意加入了来自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定制读书卡。通过这张卡片,还未入校,新生们就可以开始规划自己“横扫图书馆”的大学生活了。

    记者从清华招办获悉,从即日起,各省各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将随录取进程陆续通过EMS寄出。淡紫色、印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的信封,载着校长邱勇致新生的信、立体二校门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政策介绍等完备的入学资料,将从清华园送达至清华大学2019级新生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