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国家知识产权局: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
  • 国家知识产权局: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

    时间:2019-07-09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9日)发布,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5件,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目标。

    2019年上半年,我国授权发明专利23.8万件,同比增长9.9%;商标注册量351.5万件,同比增长67.8%,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和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等领域指标也符合事业发展预期。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表示,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5件,较2018年底增加1.0件,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2件目标。

    2019年上半年,国外在华发明专利申请量和商标申请量同比分别增长8.6%和15.4%。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司长葛树说,这显示出国际社会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具体分国别看,日本、美国、德国位居在华发明专利申请前3位,美国、日本和英国位居在华商标申请前3位。

    6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行了新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介绍,引导银行业建立符合知识产权特点的信贷审批制度和利率定价机制;进一步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等险种,持续完善风险分担机制;进一步推动做好银企对接服务、加强质押登记服务等多项举措,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范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