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全国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全国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7-0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脱贫攻坚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全国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嘱托,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7-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年11月,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新时期脱贫攻坚的目标,就是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打赢脱贫攻坚战,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

    习近平: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在东西部扶贫的过程中,天津充分发挥援建资金杠杆作用,通过精准帮扶,使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德吉村,从昔日深度贫困的山区成功搬至黄河岸边,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成为易地搬迁脱贫的典范。

    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黄南州副州长刘庆纪:牢牢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这些资金项目用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体现黄南所需、天津所能,精准援建,助力精准脱贫。

    自2016年起,南方电网湛江供电局驻村工作队在广东省定贫困村――徐闻县角尾乡仕寮村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打造“集装箱养殖+光伏发电”的“造血”项目。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洪文:我们将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特别是立足行业,做好电力扶贫;在定点帮扶方面,持续优化产业扶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共村,驻村第一书记隋耀达2014年已被查出颈动脉瘤,但仍然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通过种植红毛丹、圈养黑山羊、编织黎锦工艺品、建设光伏发电站等项目,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隋耀达:我想带领全村父老乡亲积极扩大产业规模,谋划乡村旅游项目,让全村人都过上好日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