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贵州北盘江船只侧翻事故已致10人遇难 船主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控制
  • 贵州北盘江船只侧翻事故已致10人遇难 船主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控制

    时间:2019-05-24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贵阳5月24日消息(记者张兆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3日)晚间,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境内北盘江发生一起船只侧翻事故。截至今天(24日)下午,船只所载的29人中,16人生还,事故致10人遇难,仍有3人失联。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件发生在昨天晚上6点左右,船上人员全都是望谟县人,结伴乘船回家,当时北盘江水流湍急,不幸遭遇事故。望谟县坝怀村村民黄初成亲眼目睹了这场事故,他回忆:“船装好人了准备掉头,对面的水有点急有点凶,就把船压翻了。”

    事故发生后,贵州省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据现场救援指挥部消息,截至5月24日14时,经沿岸搜索、逐村逐户再次走访,新发现5人生还并自行回家。经全方位、多轮次核实掌握的船载人数29人没有出现增加或减少情况,其中,生还16人、死亡10人、失联3人。在现场,记者看到救援人员仍在通过无人机航拍、皮划艇巡视、潜水员下水搜救等方式开展紧张救援,包括贵州蓝天救援队、当地村民在内,参与救援力量已达千人。

    据黔西南州副州长李淞介绍,事发河流北盘江水深约30米,河面宽60余米,水深、水流湍急给救援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对此,救援指挥部部署了对上游水流进行拦闸工作,水位下降了2.5米左右,部分河滩裸露出来,使救援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李淞表示:“我们晚上搜救一直持续到半夜,今天凌晨5:30又全面启动了搜救,我们采取了紧急措施,一是积极拦水,把水流拦截下来便于施救;二是我们连夜启用了探照灯;三是发动老百姓沿岸寻找,一直延绵到五公里。”

    经初步了解,该船为动力驱动铁皮船,是乡镇自用船,按照规定只能用于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严禁营运,现船主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控制。

    昨天晚上,黄初成和家人原本也想坐这艘船回望谟,由于人员严重超载,他没能上得去,但他的家人在事故中不幸去世。黄初成说,出发前,船主还承诺过返程后再来接他们。

    事故详细原因还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