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 力保申请当天指派律师援助
  • 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 力保申请当天指派律师援助

    时间:2019-05-2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 高艺宁 孙莹)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司法部提出将“互联网”全面应用到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大力推进中国法律服务网建设,努力把中国法律服务网打造成为老百姓排忧解困的贴身“法律顾问”。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宣布中国法律服务网三项新功能正式上线。(央广网记者 高艺宁 摄)

    20日,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中国法律服务网英文频道和全国法律服务电子地图三项新功能在中国法律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向记者介绍,为做好农民工欠薪求助,司法部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的意见》,决定在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讨薪提供专门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帮助。

    工作人员解说演示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等新增功能。(司法部供图)

    “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的特点是快捷,遇到欠薪问题的农民工不仅可以通过法律咨询寻求帮助,还可以直接反映遇到的欠薪问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熊选国说。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优化外国企业营商法治的环境。司法部开通中国法律服务网英文频道,为外国企业、组织、个人提供权威、免费的中国法律咨询服务,重点解决在我国境内遇到的投资、贸易、金融、环保、出入境、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我们遴选了精通中国法律和英语的律师组成服务团队,对外国公民的法律咨询问题在线进行解答,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经商、学习、生活环境,向世界宣传中国法治,传播中国法治声音。”熊选国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获取法律地图,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全国法律服务地图。据熊选国介绍,全国法律服务地图汇聚了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仲裁委员会、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等八大类,共77万家法律服务机构的数据,为人民群众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不仅可以查询法律服务机构的地理位置、导航信息,还可以查询该机构的执业人员信息、业务范围信息、联系方式等综合信息,实现法律服务一键定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