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雄安新区启动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
  • 雄安新区启动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

    时间:2019-05-2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雄安5月20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雄安新区集体土地征收签约工作今天(20日)启动,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转用征收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今天上午9点,在雄安新区容城县龚庄村征迁指挥部,77岁的村民韩树林第一个在《雄安新区集体土地补偿、青苗及其他土地附着物补偿合同》上签了字。

    今年5月7日,雄安新区启动对容城县河西村、龚庄村的集体土地征收工作。在土地征收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发布后,组织专业机构开展土地和地上附着物登统确权。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征地补偿分配方案,并在全村公示后启动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容城县副县长宋永良介绍:“河西村是214户分地的家庭户,龚庄村是120户。我们预计用3天时间完成两个村的补偿款发放。现在我们发放能够做到协议签署的同时补偿资金一键拨付到位,直接从银行打到群众的银行卡。”

    宋永良表示,下一步会推进村民宅基地和房屋补偿腾退工作,同时还将建立“虚拟村庄”做到对村民的服务和管理不中断,一直到村民顺利回迁。宋永良说“我们建立了一个虚拟村庄,党支部没变,村委会没散,村工作组服务不间断,及时了解群众的各种诉求,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及时掌握群众困难,包括就医、就学、养老、就业,包括保险金的发放,医保的医疗报销等不断线,一直到群众顺利回迁入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