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黑龙江逊克县金属矿透水事故仍有6人失联 连日降雨致救援受阻
  • 黑龙江逊克县金属矿透水事故仍有6人失联 连日降雨致救援受阻

    时间:2019-05-21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黑河5月21日消息(记者冯志远)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1日)是黑龙江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开展的第5天,井下还有6人被困,截至目前,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100个小时,已经超过了黄金72小时,也就是最佳的黄金救援期。据了解,目前救援工作暂时受阻。

    连日降雨致使库尔滨河水位上涨过快(央广记者 冯志远 摄)

    目前整体的救援工作遇到了一定的阻碍,最大的阻碍就是连日来的强降水。从17日救援工作开展的第一天开始,当天晚上事故现场就已下起了雨,随后几乎每一天事故现场都有降雨。强降水导致库尔滨河的河水水位上涨过快,据透水事故专家组组长朱海洲介绍,由于降水,库尔滨河将上涨30到40厘米。从现场拍摄到的视频和照片可以看出,库尔滨河改道后的排水地点以及两旁的河道已经被上涨的河水淹没。

    根据专家的预测,昨天20点前后,库尔滨河河流的流量达到峰值,所有现场救援人员都在严阵以待。此外,根据天气预报的预测,今明两天都会出现降水天气,这不利于库尔滨河河水排放。此前救援专家组组长就表示,排水工作是救援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一环。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救援人员正在探查水情(央广发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由于强降雨,井下搜救工作也不得不暂时放缓。为了确保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从19日晚间开始,井下搜救工作已经被迫暂停,井下搜救的环境比较恶劣,根据下井救援人员的表述,井下水被排出之后,剩下的就是淤泥,淤泥的高度能达到救援人员的腰部,一旦不小心陷进泥就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井下开展的救援工作十分危险。

    黑龙江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透水事故发生在17日凌晨3时许,事发时井下共有43名矿工正在进行作业。17日当天,35人成功升井;18日早晨,600米河流改道完成,河水不再导入井下,第二阶段8名失联矿工救援工作的前置条件已经达成;19日清晨3时许和5时许又有两名矿工成功被救起。截至目前,共有37人成功升井,井下仍有6人被困。37名升井矿工中24人曾在伊春市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