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通报国家标准制定流程改革情况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通报国家标准制定流程改革情况

    时间:2019-05-13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今天(13日)通报国家标准制定流程改革有关情况,同时发布《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等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介绍,在修改完善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中,首先是针对社会反映的国家标准申报难问题,赋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从制修订系统提报国家标准项目的权力。陈洪俊说:“对于获得五名及以上委员支持的项目,就必须进行处理并由金体委员会审议投票,进一步畅通了社会各界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渠道,保证标准计划来源更加广泛,立项更加公开。”

    此外,针对标准制修订过程公开问题,相关部门将建立公开征求意见平台。陈洪俊介绍,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阶段,起草单位除原有的征求意见渠道外,还应通过制修订系统对外征求意见,形成“提出意见、反馈意见、按意见修改完善”的闭循环,从而使公众方便地参与到每一项标准制修订过程中,既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又确保了各方面所提的意见得到有效的采纳和处理,让标准的适用性、科学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本次发布的国家标准与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包括《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物流中心分类与规划基本要求》《车用起重尾板安装与使用技术要求》《膜式燃气表》《项目管理指南》《绿色包装评价方法与准则》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