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时间:2019-05-13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西安5月1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温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天(13日)向陕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督察指出,陕西省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问题仍较为突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之鑫批评,“秦岭大量违建别墅”暴露出地方未对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认识,后期陕西、西安部分部门在制定保护规划时,仍然放松标准要求。朱之鑫表示:“2018年出台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仅要求对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19个县按照负面清单管理,对其他20个县的开发建设活动未作出规范。”

    督察还发现,整改中,一些地方对大企业不敢管、不愿管。第一轮督察5次转办陕西黄陵煤化工公司污染问题,但始终整改不力。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地方采取“一刀切”的错误做法。朱之鑫表示:“搞环境保护‘一刀切’是国家三令五申严格禁止的,但陕西省部分部门不以为然。宝鸡市高新区在‘散乱污’整治临检时搞突击。2018年8月生态环境部大气强化督察进驻后,当地紧急下发通知,对全部散乱污企业断水断电,既没有逐户甄别具体情况,也没有书面通知违法问题,导致部分企业生产生活用电被切断,严重影响群众生活。五家不属于整治范围,规模以上的企业也被断电。”

    督察强调,陕西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